马辉:坚定信心 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今年目标任务新胜利

发布日期:2020-02-14 22:3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龙科宇 点击数: 字体:[  ]

    2月14日,县委书记马辉到县人民医院、县应急医院和部分镇乡、村组、企业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季动物疫情防控、农产品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村组党员干部。他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工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县人民医院和县应急医院,马辉询问了解医院单独的医务人员、普通病人、发热疑似病人三条入院通道的设置,预检分诊规范设置、确诊患者隔离治疗等情况,向奋战在隔离治疗区和发热门诊区的一线医务工作者问好,希望他们按照“一人一策”的要求,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马辉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预检分诊设置和发热门诊流程规范,实行分级分类诊断救治,强化首诊责任制,按规范要求做好后续确诊、转运、收治等相关工作。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发扬艰苦奋斗、能打胜仗、敢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石安镇清泉村、柳泉村,马辉查看了解新希望清泉养殖场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和柳泉村蔬菜基地农产品生产销售、大春生产备耕情况。
    马辉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积极稳妥恢复种植业、养殖业生产,科学指导,有序引导农民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做好春耕备耕,强化田间管理,组织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米袋子”和“菜篮子”等农产品供应,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要加快恢复生猪养殖,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
    马辉还到四川泰宇达棉纺有限公司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县领导贠杰、蒲明勇、汪楠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