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4 13:1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宋俊峰 点击数: 字体:[  ]

    1月13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听取了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辉主持。县领导谭谱、窦建磊、何凯参加。
    马辉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重要制度保障,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省、市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目标,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马辉强调,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要求,提高巡察工作针对性,聚焦和深化政治巡察,确保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党的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情况等重点领域和内容,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任务,用好巡察成果,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牢固树立主体责任,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马辉强调,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增强巡察力量和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据悉,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分七个组对10个县级部门和4个县委管理的国有企业开展了巡察,并对39个下属单位进行了延伸巡察,通过巡察共发现问题2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