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天到建中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2 10:5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云霄 图/赵瑞轩 点击数: 字体:[  ]

       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李昊天带领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局和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建中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李昊天先后到建中镇羊角村、高山寨村、朝凤村、刘家沟村和范家井村等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和主题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建中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昊天要求,建中镇要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致富能力,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带领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致富产业。要加强对贫困户的教育培训,引导他们自力更生、感恩奋进,依靠勤劳双手脱贫奔康;帮助他们学懂弄通扶贫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加强致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贫困群众“造血”能力;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李昊天强调,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建中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围绕群众所急所盼,仔细梳理群众出行、用水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抓好基础设施补短。要持续抓好主导产业培育,鼓励适度规模经营,完善经营主体与贫困群众间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享受更多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