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30 14:0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和建、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9月29日,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冯钢莅临指导。县委书记马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冯钢指出,三台县委站位高、定位准、举措实,总体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的要求,在深化学习上持续用力,真正使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三台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在深入调研上持续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沉下心研究思考问题,提出可操作的对策意见,在勇担使命上持续用力。要全面对标对表“四个对照”分析查摆精神状态、工作劲头、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在真找差距上持续用力。要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在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
        马辉表示,三台县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意见,加强督促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学习中解放思想、检视自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正在推进的工作,开展好政策性调研、实践性调研、落实性调研,搞清楚问题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形成一批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调研成果。要严格按照中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党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一回答,把检视问题抓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市专项整治“8+8+2”专项方案基础上,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不准不实不细”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不够”问题整改,把整改落实抓到位。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把组织领导抓到位。要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入宣传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特色做法,挖掘一批先进典型,及时反映主题教育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把宣传引导抓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
        谭谱、李大勇、窦建磊等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