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举行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14:0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和建、宋俊峰、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9月30日,三台县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塔山镇张天汉烈士墓举行。县委书记马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人群肃穆站立,深情凝望烈士墓。少先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继承革命精神的宏愿。礼兵托起花篮,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拾阶而上,缓缓走向烈士墓前,现场气氛庄严凝重。马辉上前整理缎带。全场肃立,全体参祭人员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三鞠躬后,依次绕行一周瞻仰烈士墓,祭奠烈士英灵。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马辉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和全县140余万人民,向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马辉说,没有烈士血,何来遍地红。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岁月,以张天汉烈士为代表的优秀三台儿女,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我们要永远缅怀、永远敬仰、永远铭记!
        马辉要求,全县上下要沿着英烈的光辉足迹,高举英烈的精神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聚力建设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谱写新时代三台高质量超常规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之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