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吴明禹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6 09: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6月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明禹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审计系统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了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的重要作用,为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新中国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做好审计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走在全市县域经济第一方阵,领跑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目标,突出对重点领域行业、重大项目资金、重要部门岗位的审计监督,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更严的基调严肃财经纪律,充分发挥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结合职责实际、主动查找认领,聚焦易犯易错及与本系统本领域、自身工作职能职责关联度较高的问题,深刻对照、自查自纠,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要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汲取教训、防微杜渐。要加强系统研判、加大监督力度,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充分运用审计结果,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以更实的导向护航干事创业,鲜明树立“容错纠错、包容理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导向,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 要求,客观、全面、辩证地看待审计发现问题,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持续为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提供支持引导。

    会议强调,要以更优的机制集聚监督合力,推动形成“发现问题、分析原因、督促整改、建章立制”的工作闭环,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工作联动,推动各方面监督在信息共享、线索处置、工作配合、成果互用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协调协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研判化解风险,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及时研判化解风险隐患,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正确决策提供更多参考依据。要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审计素养,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提高政治能力的时代内涵和实践指向,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客观性和权威性。要把专业化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为审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欣、张津、刘勋等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及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