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81次常委会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2 08:5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6月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81次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唐顺江、陈科先、敬勇、张欣、张津、文远、胥红光、陈玉芳等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五大行动”,持续擦亮叫响“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品牌,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关注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惠企政策支持,健全惠企政策服务全流程工作机制,加快兑现支持政策,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常态化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着力营造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强化资金、人才、土地、水电气能源供应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生产需要,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盯目标任务,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分析研判,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补缺口,确保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要鲜明以创新为驱动的工作导向,用好用活《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十条政策》措施,发挥政策合力,全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活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严厉打击破坏基本农田、破坏耕地等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开展农田基本建设,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着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大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力度,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持续培育和扩大文旅品牌影响力。要毫不松懈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和耕地红线,统筹抓好防汛减灾、生态环保、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当前重点工作,加快隐患整治工程建设进度,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