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带队到西南科技大学开展校地共建项目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6:3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赵瑞轩 点击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曹立军书记关于“推进本地农产品进大院、大校、大所”的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县域农副产品及主特产业优质产品进校园”活动,继今年2月24日我县与绵阳师范学院达成“校地合作”战略协议后,5月31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吴明禹带队前往西南科技大学,围绕农副产品及主特产业优质产品进校园、校地共建乡村振兴项目、产学研结合等进行对接交流。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强出席。


    吴明禹指出,西南科技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14所高校之一,办学底蕴深厚、实力雄厚、成果丰厚,是全省一流高校。三台是全省的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农业基础良好,近年来,三台坚定不移走基于农业优势和人口红利的工业强县之路,持续把农业优势转化成工业发展、产业发展胜势。双方在科研项目、实习实训、产学研结合、农副产品及主特产业优质产品进校园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重大的合作机遇、广阔的合作空间。

    吴明禹表示,三台的优质农产品品类丰富、品质优越,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打造成为学校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下一步,将进一步结合学校农产品需求,全力做优产品质量,推动更多“特”“优”农产品“走”进高校,“走”进校园,“走”到高校学生的餐桌上,搭建起三台优质农产品与高校之间的桥梁。县委县政府将为学校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服务,全力打造农副产品及主特产业优质产品集中集约信息平台,推动三台更多的优质农副产品进入校园,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交流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强化合作意识,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技能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等方面实现进一步深化拓展,推动形成更多丰硕合作成果。

    张强表示,西南科技大学愿与三台一道,不断深化和巩固校地合作,尽快梳理出产品需求清单,将双方的合作共识落地落实。西南科技大学也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建立常态化校地合作机制,进一步密切交流和联系,在产业发展研究、应用技术到产业化推广等方面给予三台更多的支持,助力三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县领导张津、陈玉芳、丁德伟,西南科技大学有关负责人,三台县级有关部门,县属国有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