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并督导校园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和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6-01 08:4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浅、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5月31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吴明禹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怀着对特殊儿童、留守儿童和偏远乡镇学校的挂念,开展了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并实地督导校园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和特教、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白明参加。


    在三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富顺初中、塔山镇柳池小学,吴明禹先后对特殊学生、留守学生群体开展慰问,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并实地对校园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吴明禹指出,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作,只有把前端的教育工作做好,后端的社会问题才能得到更好地解决,无论是特殊教育学校还是偏远乡镇中小学,都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给予就学儿童更多关心、关爱,营造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把我县的教育事业办得更好,普惠更多的学生和家庭。

    吴明禹强调,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安全是一切教育工作的大前提,要具体到日常就餐、车辆管理等微小细节,突出规章制度到位、末端执行到位。公安局、司法局、教体局、属地乡镇、各中小学及家庭要共同参与进来,以法制副校长履职尽责为切入点,围绕校园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留守儿童关心关爱等重点,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普法、宣传、帮扶等工作,引导学校和家庭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安全观念、教学理念。教体局和属地乡镇要始终把教育均衡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在不断提升硬件、软件的同时,更要结合偏远地区学校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加强学生家庭的法治教育,平衡优质教育资源,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学生,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栋梁之才,使得我县的教育事业真正体现出普惠性。此外,近期中高考来临,要注重学生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正确地认识压力,将学习压力转变为积极动力。要特别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在对学生开展宣讲的同时,要将监护人一并宣讲到位。对偏远乡镇学校的留守儿童家庭,要更加注重关心关爱工作,鼓励在外务工的家长回乡就近就地就业,以实际行动当好留守儿童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守护者。

    教体局、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