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12: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5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集中研讨。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县委副书记陈科先出席。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吴明禹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吴明禹强调,要聚焦理论学习,坚持以细学深悟的态度坚定理想信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广泛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培训班、“三会一课”、实地考察学习等学习活动,用好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和载体,真正把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在深刻领会、深入思考上下功夫,努力克服“工学矛盾”,积极主动参加集中学习。要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底蕴,突出学习的理论味,善于用理论思维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自觉加强学用转化,对各自领域的工作进行更多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政策举措,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示范带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的理论学习风气。

    吴明禹强调,要突出调查研究,坚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破解发展难题,大力倡导“新、快、实、真、严”作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针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把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清楚,把面临的风险挑战分析透彻,把改进工作的方法路径找准谋实,把调查研究落到实处。要坚持从小处着眼、从问题入手,轻车简从、直奔问题,以往深里抓、往实里走的调研态度,由表及里、由小见大、由浅入深,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群众痛点堵点,以死磕到底的较真劲,切实把准情况、看透问题。要讲求工作实效,坚持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助力发展大局,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和把握发展形势,立足我县优势,深刻分析研究,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支撑点,研究提出一批具有牵引和推动作用的载体抓手,谋划储备一批具有支撑和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努力冲刺“双过半”、实现“全年红”。

    张欣、王梦阳、张津、文远、陈玉芳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中心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