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吴明禹到芦溪镇宣讲县“三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1 09: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10月9日,县委书记吴明禹到芦溪镇宣讲县“三会”精神。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县“三会”精神,抓准镇域经济发展定位,认真思考谋划,把“1355”战略转化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芦溪实践”。县委常委、副县长梁帮浩参加宣讲。

    在宣讲中,吴明禹对芦溪镇近年来的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芦溪镇作为全县的人口大镇、经济重镇,要紧密结合自身定位和发展实际,围绕聚焦“一个目标”、强化“三大支撑”、实施“五大行动”、实现“五区共建”的“1355”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制定落实举措,切实将县“三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务实行动。

    吴明禹强调,要聚焦“走在全市县域经济第一方阵、领跑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的目标,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发挥好芦溪作为经济重镇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服务业活县”不动摇,筑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依托原有良好的基础,清理盘活资源资产,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化针对性的项目招引力度,巩固拓展现有成果,持续深入推进。要奋力推进“产业项目大突破、园区质效大提升、城乡建设大跨越、民生福祉大改善、治理效能大变革”五大攻坚行动,在产业项目推进、园区发展保障、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城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等方面下大力气破解难题,为县域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多芦溪力量。要致力打造“县域经济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民生福祉样板区、社会治理标杆区、党建强基引领区”,进一步总结成功经验、提炼特色做法,切实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形成更多具有可操作性、可推广性的先进典型经验,为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