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吴明禹:坚持实干善干巧干的“十”个方法 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的强大合力

发布日期:2021-09-30 21:4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马越 点击数: 字体:[  ]
    9月30日,县委书记吴明禹在县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就深化和完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系统谋划、把握节奏、注重规律、讲究方法、追求实效”的20字工作要求做出安排和部署。唐顺江、杨增辉、贺强华、邓章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县政协十五届政协委员参加。


    吴明禹指出,路线确定了,如何抓好落实就不仅是工作态度的问题,更是工作方法的问题。落实既要讲求战略战术,又要注重策略方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丰富完善后的“系统谋划、把握节奏、注重规律、讲究方法、追求实效”的20字工作要求,在日常工作中真正把工作想明白、干明白,切实做到实干不乱干、善干不蛮干、巧干不胡干。

    吴明禹强调,抓实今天绝不拖延,谋划明天有章有法,要保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做好“谋当前”与“虑长远”的结合文章,担负起“跑好自己这一棒”的使命,履行好“为下一棒奠基蓄势”的责任,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推动三台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决策要慢,执行要快,在作决策时有“活”的思路、“钻”的意识,坚决杜绝议而不决、决而不定、定而不行的现象,在执行时有“争”的劲头、“进”的信心,做出科学决策后,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不折不扣的态度、攻坚克难的勇气,努力完成既定决策,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吴明禹强调,要既交任务,又教方法;既重结果,也盯过程,树立结果导向,科学设定目标任务,加强过程管控,善于抓本质、抓重点、抓关键,掌握好工作节奏、步骤和力度,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素质,做到心中有底、脑中有策、手上有招。要分清轻重缓急,抓本质、抓重点、抓关键,分清主次、合理安排,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功夫用在日常,遇事沉着冷静、从容应对、抓住要害,牢牢把握节奏,切实做到有条不紊,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吴明禹强调,要在务虚中发现问题、发现人才,在务实中办出成效、推进工作,在工作中找准方位、做好取舍,在行动上精准发力,不仅要做事务工作的“尖兵”,更要做谋篇布局的“棋手”,正确处理好管大局、把方向和开展具体工作的关系,全面提升自身把握形势、驾驭局面的能力水平,科学谋划大事、精心研究难事,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大会讲规范、小会求实效,要发挥好“大会”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和“小会”解决实际直奔主题的作用,在“大会”中解决方向性、战略性问题,在“小会”中聚焦具体、落实责任、见到措施,以良好的会风会纪展现成绩、展示形象,形成推动三台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吴明禹强调,表扬人要“大喇叭”,批评人要“打电话”,大张旗鼓表扬先进典型,广泛传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正确对待得与失,努力做到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志,形成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以干带学、以用促学、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具体措施,转化为推动三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吴明禹强调,要以欣赏眼光看待同志,以苛求眼光看待自己,一方面善于取长补短,发现身边同志身上的“闪光点”,尊重和包容他人的差异和不同,另一方面严于律己、慎独慎微,不断加强廉洁自律、锤炼党性修养,做遵规守矩的“循吏”,更要做勇立风口浪尖的“能吏”。要做加强监管的“加法”,也要做优化服务的“乘法”,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领域、重点企业,必须实行严格的全覆盖全过程监管,帮助企业守住底线、加强帮扶指导;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开办、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水电气用能报装服务等重点、热点、难点事项,进一步压减办理用时,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特别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在全县上下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真正让三台成为企业家成长的沃土、投资兴业的热土。

    吴明禹还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加强以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为重点的全面排查和精准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等卫生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疫苗的正确认识和接种积极性。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守纪律规矩,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警醒警示,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过节。

    吴明禹强调,宏伟蓝图已绘就,全新征程已开启,奋进号角已吹响。要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让学习成为习惯,让思考成为养成,让抓落实成为座右铭,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