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53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11:3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4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53次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有关事项。李大勇、汤荣生、窦建磊、李静、敬勇、张津、容中仁青、郜亮亮等县委十三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等列席。
       根据会前学法制度安排,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会议强调,要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强秸秆禁烧工作联防联控,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强化群众禁烧意识、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县的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的基调贯穿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严格依规依纪,准确把握政策,严格工作程序执行。要认真系统总结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的经验,研究分析法治文化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在制定“八五”普法规划时,把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作为“八五”普法期间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法治文化阵地规划和建设。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推进三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绿色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深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