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11:3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4月8日,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明禹出席并讲话。 


       吴明禹指出,在前期的学习教育环节,政法系统各部门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为全面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吴明禹要求,要及时对学习教育环节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归纳,制定形成制度性规范,推动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要继续保持“严学实督”的做法,把“四项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及时根据上级安排部署,转变工作重心,准确把握开展查纠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并举、思想发动与政策引导齐抓,形成查纠整改的强大声势。
       吴明禹强调,要突出查纠重点,以最实举措从严立行立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县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和有关政策规定,扎实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缺项、不走样、见实效。要扎实开展好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提出措施、限期整改,努力实现“两个基本一明显”的目标。
       吴明禹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以最强保障务求成果成效。各副组长要严格落实联系点制度,盯紧联系点的各项整治工作,确保推进有力、措施有效、行动有果。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条线指导,切实发挥好主导作用,确保问题查摆深刻具体、靶向治疗精准管用、源头治理有力有效。政法系统各部门要定期研判、扎实推动本单位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坚持查改结合、即查即改,治建并举、标本兼治,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强化使命担当,激励奋发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三台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政法队伍的新形象、政法工作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窦建磊、李静、高健、吴颖、薛真勇,以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