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0.75亿元

发布日期:2021-01-26 16:3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今天,三台县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暨南北干道(南段)道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30.75亿元的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顺利实现我县今年一季度项目投资“开门红”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吴明禹,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出席。 


    李昊天说,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县委县政府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严格落实“六保”任务,全县经济实现平稳增长,顺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这次集中开工的16个项目,必将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必将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各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努力使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政务环境、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随后,吴明禹宣布项目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城乡提升类、产业发展类、房地产类3个大类,计划总投资30.75亿元。其中,城乡提升类项目5个,分别是南北干道(南段)道路建设工程、绵阳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三台段)、魏城河(三台段)防洪治理工程、三台县智慧交通项目、三台县城市供水应急备用水源工程。产业发展类项目9个,分别是台原恒晟包装生产项目、再生轻质砼墙材、秸秆砼装配式构件及其关联产品项目、2020年中央预算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麒郡3万头育肥猪种养生态循环项目、1万吨肉制品加工项目、裕康农业君弘家庭农场建设项目、紫垣兴生猪养殖场、景福生态牧场、德乐多宝生猪育肥场项目。房地产类项目2个,分别是台北国际广场、枫叶雅居。 


    董正红主持开工仪式,县领导文远、代贵虎,以及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项目施工方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