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十三届第1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14: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1月15日,县委召开十三届第1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会议,李昊天、李大勇、窦建磊、李静、董正红、敬勇、张津、郜亮亮等县委十三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和科学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三台力量。要充分发挥宣传部门、新闻媒体的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粮食、生猪生产,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持续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抓好生猪生产,保障粮食持续稳定增产、生猪生产稳步恢复。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牢牢把握“建设成渝地区重要绿色优质农产品战略区”定位,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推动现代农业园区的增点扩面、提档升级。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加快激发农业农村新动力,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的经济工作、宣传工作、森林防灭火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宣传县委决策部署,及时全面报道工作动态,准确客观反映群众呼声,科学理性引导社会舆论,推动我县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扛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细化举措、严控火源,强化值守、畅通信息,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明确我县今年经济工作重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稳定经济增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列席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