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三届第13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4 15:2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越、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12月3日,县委十三届第13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会议。李大勇、汤荣生、窦建磊、李静、董正红、敬勇、张津、容中仁青、郜亮亮等县委十三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要在优秀农民工中发展一批党员、培养一批村后备干部、选用一批村“两委”干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积极培育“梓州工匠”“金牌工人”,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切实满足全县产业发展需求。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会议审议了《关于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这次换届工作,对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具有重大意义。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握好用人标准和换届程序,精心组织谋划,依法依规推进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整改时限,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事、具体到部门和个人。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