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十八届第8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3 14:3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霄、赵瑞轩 点击数: 字体:[  ]

       10月22日,县政府召开十八届第8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主持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董正红、文远、汪楠、代贵虎、钟蓓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要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认真学习和大力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细化各项帮扶措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壮大,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做好扶贫扶智扶志结合。要坚持从体制机制、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入手,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着力点,进一步补齐乡村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短板,壮大集体经济,推动绿色发展,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