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主持召开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14:0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10月21日,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召开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部分乡镇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总体评价、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建议、意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吴明禹指出,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省政府开启的一项重大行政体制改革工程,对于释放基层治理潜力、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效能和水平、更好实施治蜀兴川战略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和经济意义,改革的“前半篇”和“后半篇”文章都倍受关注。
    吴明禹强调,要把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六大导向”,认真研究政策,科学合理分析,充分摸清家底,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要树立正确的改革导向,在精准和实效上下功夫,让群众获得更多改革红利。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根据前期改革成果,认真细致梳理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优化便民服务体系、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注重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改革稳定有序。要认真提炼、全面总结改革过程中的创新做法、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加快形成一系列具有三台特色的经验和做法,为全省、全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县领导窦建磊、代贵虎,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潼川、北坝、芦溪、西平、塔山等15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