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绵省人大代表来三台县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4 09:4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10月13日,在绵省人大代表第四组的代表们来我县,调研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吴明禹,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现代农业园区麦冬博物馆、豆豉博物馆和潼川古城实地参观,了解我县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规划形成“一核一环一带四片区”的文旅产业总体布局。截至目前,全县拥有国家级文保单位5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梓州杜甫草堂、潼川古城、狂欢小镇等景区景点10余个,并已形成郪江古镇文化旅游节、鲁班湖文化旅游节、忠孝文化节等多个特色文旅节会。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8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2.04亿元,全县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调研组对我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立足历史悠久、基础良好的优势,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专业技术指导,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多样化发展的旅游产品体系,促进保护传承和融合发展。要加快规划体系完善,加强资金项目整合,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营造良好的文旅融合发展氛围。要把“文化”写入乡村振兴规划的“顶层设计”中,把乡村振兴和文化振兴进行有机结合,推动全县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习巧玲、钟蓓,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