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十八届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1 14:4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 宋俊峰 点击数: 字体:[  ]


       8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77次常务会议,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有关重要会议、文件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董正红、文远、汪楠、代贵虎、钟蓓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
       李昊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首位,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居民区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心谋划,挂图作战,合力推动,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要统筹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各类灾害事故风险叠加放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推进三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市委领导关于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示精神。
       李昊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和上游水量变化,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并针对安全隐患,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要全面展开灾情核查评估工作,核实受灾情况,加快推进损坏基础设施抢修工作,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全面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
       李昊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细化举措,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多管齐下,并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门要周密部署,全面做好返校师生旅行史、接触史排查,并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会议还听取了交通脱贫攻坚“两通”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快构建“1+2”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