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到乡镇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地质灾害防治、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17:1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 郭明弟 点击数: 字体:[  ]


       8月3日,县委书记马辉前往秋林镇、石安镇,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地质灾害防治、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防汛救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帮扶力度,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到位。 


       在近期持续的降雨中,秋林镇降雨较为集中,部分村社道路出现滑坡、塌方以及部分群众房屋受损。在秋林镇龙江桥村,一处背靠山体的房屋墙体被滑坡土石方撞出一个大洞,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马辉现场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听取救灾和群众安置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统筹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组织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积极补栽补种农作物,力争把灾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尽快疏通道路,及时梳理排查整治隐患点,加大整治力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即将到来的降雨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辉还来到秋林镇赵家堰山洪沟治理工程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镇乡要继续加大治理工程建设力度,完善有关设施,确保安全度汛。
       在石安镇莲花山水库,马辉实地检查应急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了解汛期人员、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管辖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值班电话和手机畅通,有情况及时上传下达。同时,统筹组织应急处置力量和物资,一旦发现灾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在石安镇清泉村,马辉来到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王志西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家中的具体困难,叮嘱镇村社干部多给予关心关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马辉要求,要关注特殊困难户和边缘户,用好政策兜底,统筹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和受灾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等方面的专项救助工作,加大帮扶力度,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县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克服松懈思想,继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所有排查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副县长汪楠,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