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2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22:2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明弟、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3月26日,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昊天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要继续对有疫情重点国家和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及时掌握境外来(返)我县人员的具体信息,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支持政策,以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和市场主体解决难题,加快促进复工复产向达产满产转变,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制定“一校一策”防控预案,落实落细防疫保障措施,在确保广大师生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全县教育活动有序恢复。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对“补短板、强弱项”和问题整改“清零”两大专项行动核查结果进行科学研判,建好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底前整改到位。要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时刻关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贫困户的就业和收入变化情况。要科学有序引导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着力解决贫困户复工务工难题,鼓励企业优先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务工就业促进脱贫奔康。
    县领导谭谱、李大勇、汤荣生、窦建磊、何凯、李静、董正红、贠杰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