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县委召开十三届第11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0 15:3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郭明弟 点击数: 字体:[  ]


    3月19日,县委召开十三届第111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马辉主持会议。李昊天、谭谱、汤荣生、窦建磊、何凯、李静、乔昌健、董正红、敬勇等县委十三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统领,把牢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把管党治党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落实,既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头雁”和“火车头”,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聚焦常态长效,深化责任落实,加强法规制度建设,确保党的各项工作规范有效、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省委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问题整改“清零”是今年脱贫攻坚的重点,事关全县攻坚质量。要逗硬抓好整改落实,开展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建立完善问题整改台账,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成。要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聚焦重点人员住房改造、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和集体经济等,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工投入使用。要做好挂牌督战,重点解决脱贫群众人均收入不足、住房不安全、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促指导做好问题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汇聚磅礴的发展动力。要坚持项目导向,着力在培育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做文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推动经济发展。要主动作为、协调配合,强化服务,及时研究解决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超常规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