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3 14:1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霄 点击数: 字体:[  ]

    2月12日,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昊天出席,县领导董正红、贠杰、文远、汪楠、高健、代贵虎参加。
    会议组织观看了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四川部分);通报了2019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建议;审议了《三台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是重要民生问题,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待值高。各级部门、各乡镇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环保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丝毫懈怠,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决心和毅力,扎实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让三台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辩证看待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把环保意识贯穿工作始终,思考问题研究工作都要将其作为底线来把握。要主动作为,各级主动认领《三台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列出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强化人财物等要素保障,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举一反三。要注重工作实效,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必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完成整改并销号;中央省环保督察在其他地方发现的问题、关注的重点要引以为戒,主动对标开展自我排查与整改;针对自我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按照问题轻重缓急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持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要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六不准六必须”,持续抓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