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在芦溪镇调研强调: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 19:1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龙科宇 点击数: 字体:[  ]

    2月10日,县委书记马辉前往芦溪镇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春耕生产、畜牧业防疫及麦冬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强春耕生产备耕,抓好畜牧业生产,强力推进麦冬大健康产业发展,为全年的农业生产奠定基础。
    在询问了解春耕生产备耕、麦冬采挖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后,马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重要时期,春耕生产也已进入关键时期,要按照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抓好小春田管和大春备耕,多措并举加强农资储备,保证春耕顺利进行。要通过广播、微信群、QQ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和载体,扎实抓好小春田管及大春备耕技术培训,确保防疫与春耕两不误。
    马辉要求,农业生产部门要继续坚持生猪生产恢复和非洲猪瘟防控两手抓,同时加强近期出现的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强化基础免疫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建立日报告制度,全力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构筑有效的防疫屏障。要强化畜牧业保产稳供工作,支持饲料、兽药及相关企业尽早复工复产。要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形成群防群控。
    马辉强调,要充分发挥道地中药材产业联合会和产业合作社的作用,完善推行麦冬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制度和快速检测技术,强化宣传推广,引导种植户走麦冬绿色生态、规范化、标准化生产的路子。
    县领导汤荣生、敬勇、汪楠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