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0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1 09:5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郭明弟 点击数: 字体:[  ]

    1月20日,县委十三届第10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县委书记马辉主持会议。李昊天、谭谱、李大勇、汤荣生、窦建磊、何凯、李静、董正红、敬勇、贠杰等县委十三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县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安排,总结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让践行初心使命牢铸在心、坚定笃行。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持续深入推进“抓落实作表率”行动,不断完善举措,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推进三台高质量超常规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绵阳南翼发展骨干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2019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汇报和2020年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定期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是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县协调一致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措施。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指挥棒”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一岗双责”统一联动起来,推行常态化管理,实现责任层层压实、层层担当。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发现、严肃查处。要做好廉洁自律表率,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