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9 09:1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郭明弟、赵瑞轩 点击数: 字体:[  ]

    1月17日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全面小康决胜年”“产业项目攻坚年”“基层治理创新年”三大行动,为加快建设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贡献更多力量。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冯钢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主持会议。
    马辉指出,全县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感悟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巩固拓展全县主题教育成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让践行初心使命牢铸在心、坚定笃行,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紧扣实际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纵深发展。
    马辉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持续深入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深化落实学习教育“三学三问三比”要求,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聚焦政治建设持续深入抓队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切实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不断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超常规发展。
    马辉强调,要聚焦破解难题持续深入抓整改,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检视问题、抓实整改,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新局面。要聚焦建章立制持续深入抓落实,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初心永不褪色。
    冯刚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台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特别是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有效、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调查研究有根有底、检视问题有质有量,整改落实有板有眼、专题民主生活会真刀真枪,主题教育成效明显、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用力抓好自我革新,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持续用力推动担当作为,以大县的大担当、大作为充分发挥绵阳南翼骨干支撑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三台力量。
    李昊天在会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抓好发展,推动三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杨增辉、贺强华、谭谱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级各部门及镇乡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县(工)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及部分基层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