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三台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分团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5 09: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宋俊峰、王璐 点击数: 字体:[  ]

    1月14日,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三台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分团会议,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市人大代表代顺兴、赵迎春、马辉、李昊天、杨增辉、谭谱等参加。
    赵迎春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作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成绩显著、令人振奋。希望三台作为全市“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发展战略的南翼骨干支撑,在成渝双城经济工作推动当中,充分发挥交通区位等优势,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时,建议三台要加强对上争取和协调沟通,强化各项工作保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辉代表说,2019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对2020年工作部署充满期待。建议绵阳市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方位、多层次争取和衔接,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强化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经济发展保障能力;着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前期准备工作,认真思考谋划,明确绵阳在成渝双城经济圈中的发展定位和方向;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力量,支撑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李昊天代表建议要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提升财政收入在GDP中的比重,增强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时,不仅要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要在强化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上发力。
    杨增辉代表建议及早安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突出重点,深化“一核两翼、三区协同”战略,同时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主动担负起责任和使命,牵头推动各项重点基础设施加快建设。
    苏才德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社会企业爱心捐赠法律法规体系,规范企业爱心捐赠行为。
    张高明代表建议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加入精神文明建设内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人员素质,构建德治、法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
    曾荣洪代表建议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充实县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和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力量,恢复成为实体办事机构。
    肖晴代表建议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中要进一步优选优育产品品种,加强科学化防控防治水平,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农业生产效益。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代会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