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李昊天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发布日期:2020-01-11 17:3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1月11日,三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梓州大剧院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马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发表当选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90名,因病因事缺席24人,实到36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马辉、杨增辉、谭谱、窦建磊、李洪波、习巧玲、魏瑜、蒲明勇、曹福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贺强华等县领导和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人大常委会老领导,驻县省人大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投票选举李昊天为三台县人民政府县长。
    大会表决通过了补充县十八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

    马辉向李昊天颁发了当选证书,李昊天和补充的县十八届人大专委会主任委员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随后李昊天发表当选讲话。李昊天说,当选三台县人民政府县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三台人民淳朴善良、聪慧勤劳;三台干部团结务实、忠诚担当;三台发展富有活力、充满希望。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努力下,三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李昊天表示,他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好发展蓝图的“施工员”、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三台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关键期,他将团结带领县政府班子,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细化分解工作目标,狠抓落实,积极投身决战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推动三台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阔步向前,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辜负百万三台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大会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审查报告。
    经过人大代表票决,确定了城区公共厕所建设等10项2020年度县级民生实事项目。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三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台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三台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增辉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成果丰硕,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火热实践中,深入实施“11331”发展战略,大力开展“全面小康决胜年”“产业项目攻坚年”“基层治理创新年”三大行动,持续深化“四讲四有”人大建设,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超常规发展,加快构建新时代三台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加快建设绵阳发展南翼骨干支撑,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部分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部门副职、重点工作督查组组长、巡察组组长、大会副秘书长;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党委副书记、乡镇长提名人选、乡镇人大主席提名人选;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5名公民旁听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