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县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6 14:3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霄 点击数: 字体:[  ]

    12月16日,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县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安委会主任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静,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高健参加会议。
    就环保工作,李昊天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环保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强化环保问题监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本行业、本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依法处罚环境违法行为,抓典型、严处罚、强震慑,以强硬手段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充分发动群众积极监督和举报各种环保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要立足长远,建立长效保护机制,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评价机制,加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力度,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涪江、凯江等重点流域综合治理,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就安全生产工作,李昊天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忧患意识和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扎实有效的监管防范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重点环节监管,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商贸流通、冬季旅游市场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心中有数、管控有效,实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实行联合执法、案件移送、事故提级调查、集中曝光警示等多种方式,深查问题、彻查隐患,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李静、高健分别就环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作发言。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生态环境问题曝光片和生产安全事故教育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