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督导县级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25 16:2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和建、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10月25日,县委书记马辉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水利局、县科技局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马辉查看了问题检视清单,听取了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机构改革中新成立的单位,能将业务工作有机、有效融入主题教育之中,开局良好、起步有力、工作有效。要进一步提高对退管工作的重要性和规律性认识,全面系统梳理退管工作的主攻方向、重难点问题、先进经验,有力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设计好载体、运用好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在退役军人党员中全面开展、深入进行。要深入挖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军人典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好标杆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
       在县水利局,马辉听取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抽查了应知应会知识掌握及问题检视情况。他强调,水利是丘区农业大县的重要基础和命脉,管好水、用好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切实担负起水利为民利民的初心和使命。要突出水利系统主题教育特点,发扬水利为民利民的优良传统,持续抓好防洪抗旱基础性工程建设、河湖长制落地落实、砂石消减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回应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要围绕主责主业,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加快农田水利建设、大江大河治理重点项目实施步伐,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广泛征求水利工作意见建议,系统梳理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做人民满意的水利人。
       马辉在县科技局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后指出,县科技局要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担负起使命和责任,抓好抓细各项科技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动三台走出一条科技创新之路。要紧密结合全县“3+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抓好农业科技支撑引领,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要用好科技特派员,推广绿色生态、安全高效的现代农业先进技术,推进现代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紧紧围绕“2+1”工业主导产业发展,加大科研项目争取力度,加强中小型企业科技服务,加快科学技术培训推广步伐,全力提升工业经济科技竞争力。
       县领导汤荣生、敬勇、高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