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为全县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12 10:5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和建、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10月11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在梓州大剧院举行。县委书记马辉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组副组长陈祖新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县委副书记谭谱主持。
       马辉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马辉说,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要从民族秉性、历史惯性、世界属性、时代特性、党的灵性等方面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意义。
       马辉说,开展主题教育是为了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不断推进我国基层治理现代化。要从治理之域、发展之源、稳定之基、民主之根等方面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层意义。
       马辉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要把个人价值同民族、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紧跟时代历史发展潮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推进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全面洞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个人意义。
       据了解,此次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为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领导集中学习研讨班议程之一。为高质量办好此次学习研讨班,9月25日,我县还组织了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级各部门、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170余人先后到梓潼县、盐亭县开展集中学习考察调研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先进经验。
       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人大主席、党建及脱贫攻坚分管领导、140个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等共计78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