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5 09:2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和建、马越 点击数: 字体:[  ]

 

        9月23日,县委书记马辉到安居镇、鲁班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安居镇梨子园村集中安置点,马辉来到贫困户向桂珍家里,详细了解生活及收入情况。当得知她吃穿用都不愁、今年入股养猪场分红10200元时,马辉对当地干部的帮扶举措表示肯定,并鼓励贫困户勤劳奋斗,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鲁班镇北峰村,马辉查看了该村水利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一定要把水利工程做成安全工程、良心工程、放心工程、千秋工程。
        马辉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认真贯彻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推进会议精神,用好大排查成果,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完成。要严格对照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贫困人口脱贫“一超六有”指标补齐短板,确保全部达标。要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推进各项建设,确保预退出贫困村项目如期竣工。要严格管控,确保扶贫资金及时拨付、使用精准,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严格按照“六个一”“三个一”清单要求落实责任,进村入户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用实实在在的帮扶行动,提升贫困户满意度。要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宣传,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要积极筹备“扶贫日”活动和“我为镇乡代言”以购助扶主题活动,凝聚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县领导敬勇、汪楠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