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调研指导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5 09:1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和建、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9月3日,县委书记马辉到麦冬—生猪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指导工作。副县长汪楠参加。
        在国家生猪市场—四川交易市场展厅,马辉查看了生猪市场电子交易系统运行情况。该系统是结合传统生猪交易流通现状,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开创的生猪活体网市,有效解决了生猪交易标准、疫病防控及实物交收三大难题。在了解了全国生猪交易市场运行情况、线上交易动态及各项指标后,马辉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在线交易各功能系统,建设高水平生猪交易服务系统。要积极探索全产业链线上交易模式,实现从现货到订单、中远期、期货交易,为各级政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为生猪产业市场主体提供可靠价格指导。
        在明兴农业主题公园,马辉查看了公园整体布局概况,详细了解了稳产保供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完善功能设施,认真做好全域消毒,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战,为稳产保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