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名优秀农民工村干部和后备干部集中“充电” 马辉作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19-09-04 09:3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唐和建 点击数: 字体:[  ]

 

       9月3日,全县2019年优秀农民工村干部和后备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马辉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专题辅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建磊主持。
        马辉指出,村干部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执行者和落实者。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结构合理的农村“带头人”队伍,对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引导力、号召力,带领广大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马辉强调,一名优秀农民工干部,政治上必须过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时处处事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干事创业上敢担当、有作为,积极主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干好工作;要在工作上有感情,心里装着群众,带领群众拓宽致富渠道,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把乡村经济发展起来;要在廉洁上有口碑,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马辉希望,与会学员要带着问题扎实学,力求在领会精神、吃透政策上下功夫。要排除一切干扰,顺利完成学习任务,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期农村干部良好形象。要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提高。要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超常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309名优秀农民工村干部和后备干部将集中学习党规党纪、基层政权建设和村民自治、农民工回引政策解读及作用发挥、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