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专题会议和“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1 17:1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和建、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8月21日,我县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专题会议和“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马辉出席。县委副书记谭谱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和我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刘超对全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我县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和“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抓紧问题整改和环境整治,高质量完成各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扬尘防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砂石砖瓦行业治理、秸秆禁烧、饮用水源保护、河(湖)长制等工作,全面完成环境质量约束性指标。要及时调查处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抓好环境信访案件的办理和化解,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迎检工作有条不紊。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生态环保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行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和镇乡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超的批示精神,严格对照相关部署要求和《三台县“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行动方案》,全力以赴打好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安保维稳攻坚战,防止各类重大事件的发生。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提升预警处置能力。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9年项目投资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项目化推进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各项重点项目目标任务。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回头看问题整改清单,抓紧问题整改,抓好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抓实脱贫致富产业发展。要重点抓好65个插花式贫困村的项目整合实施,确保落地见效。要对照目标任务,构建县“领导联片、县级部门联系乡镇、乡镇包村”的联片包村责任制,多措并举推进土坯房改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严厉打击收购、贩运、销售、随意丢弃病死猪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炒猪”“洗猪”和私屠滥宰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战。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好农民工党建和农民工回引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等出席。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及县级部门、镇乡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