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大忠来三台县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 09:5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宋俊峰 点击数: 字体:[  ]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大忠带队来我县督导防汛减灾工作,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调度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才德,副县长钟蓓参加。


    在潼川镇柳林坝、老马镇回龙村,经大忠详细了解了当地防汛度汛准备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隐患常态巡查和动态排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进一步完善基层群测群防体系,及时准确发布灾害预报预警信息;要进一步完善洪痕标记,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防灾避险。

    在涪江赵家脊段防洪治理工程现场,经大忠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就规划设计和建设施工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探讨,现场协调解决。他指出,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时间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明确时限要求,科学施工,倒排工期,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经大忠强调,防汛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防汛工作各环节,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汲取近几年的洪灾教训,加强群众转移避险疏导,细化完善应急避险预案,点对点、人对人落实好转移责任;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县、镇、村、组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应对举措,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为全市社会经济安全稳定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