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

发布日期:2022-05-24 09:5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 点击数: 字体:[  ]

5月20日,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建中镇举行,现场为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优待证,这也标志着我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开始。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优待证以红色为基调,正面印有优待证种类名称、制发单位及持卡人姓名、性别、服役年限、照片及制证银行名称、银行卡号等信息。持证人可按规定在医疗、住房、教育、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享受相关优待政策。

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工作,跟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既是光荣使命的延续,也是对退役军人作出贡献的肯定,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荣誉感。全县首批领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们,激动的心情更是溢于言表。

退役军人王松全说:“今天我拿到了优待证,非常感谢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我心里特别高兴。”

退役军人徐高仲说:“作为第一批领到优待证的老兵,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这张优待证饱含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深情厚爱,优待证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党和国家对我们曾经投身军旅、保卫国家的褒扬和激励,我们将始终保持军人作风,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自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在广泛进行宣传的同时,积极组织各乡镇、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采取电话通知、上门服务等工作方式,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10000余名符合优待证申领条件人员的申领手续办理。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股股长王秋敏说:“下一步,我们将以真情的服务、有力的措施,持续抓好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工作,切实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确保各项优待政策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