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督导检查县内应急集中隔离场所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3 09:5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宋俊峰 点击数: 字体:[  ]

5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明禹督导检查应急集中隔离场所建设情况。县领导董卓锴、文远、丁德伟,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应急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现场,吴明禹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隔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隔离房间储备和专班人员配备等,并实地察看“三区两通道”、隔离房间和隔离点垃圾贮存点设置情况。

吴明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科学建设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县级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协作、加快推进,确保以最快速度推进符合标准和规范的集中隔离点建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吴明禹强调,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加强衔接沟通,熟悉各项工作流程,提高人员入住效率。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场所建设规范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严格执行隔离点工作人员操作流程和隔离点管理规范,严防交叉感染。要从严从细执行好各项管理标准、工作流程,强化隔离人员全流程封闭管理,规范开展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闭环处置,严格落实隔离场所的污水处理措施,确保隔离管理规范有序。要加强隔离期间服务保障,随时关注隔离人员生活起居和心理健康各项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体现人文关怀。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供给保障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配齐配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在规范开展集中隔离点的综合管理、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提高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身体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