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召开信息化建设暨政务外网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15:43 来源: 大数据中心 作者:吴曦 点击数: 字体:[  ]


    12月3日,三台县召开信息化建设暨政务外网安全工作培训会,部分县级部门和33个乡镇负责信息化建设及政务外网安全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陈冠杰作了电子政务外网安全政策解读;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安全服务部经理赵鹏宇作了电子政务外网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培训;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罗云老师作了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及资源挂接工作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数据共享开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安排具体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数据梳理、平台挂接、数据更新等相关工作。及时完成市县交办的各项任务并上报相关工作情况;二是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各部门要以“共享为原则,不共享为例外”,进一步深入理解共享开放工作思路,变被动提供为主动提供,力争实现部门数据资源“应接尽接”;三是严格目标考核。按照省上“用数据说话,亮成绩单、晒排名表”相关要求,三台县大数据中心将对各单位共享数据资源的有效性、数据项的完整规范性、数据容量和涉敏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并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2021年数字政府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内容;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政务外网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通过问题整改有效提升各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综合防护水平,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重大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为切实提高全县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有效增强电子政务外网安全防护能力作了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