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16:5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8月3日,县委书记吴明禹先后到城区诊所、药店、交通站点、集中医学留观点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吴明禹在诊所、药店、旅游车站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了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扫码通行、环境消杀、发热病例登记报告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吴明禹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吴明禹强调,要充分发挥诊所、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坚决把好防控的“第一关”。要全面查漏补短,切实做好车站、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共服务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群体及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验通行”、环境消杀等措施。要继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大动员力度,优化组织服务,细致周到提供各种便民措施,尽快构筑起人群免疫屏障。要加强健康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全社会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在集中医学留观点,吴明禹听取了留观点的运行情况汇报后,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我县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实行闭环管理,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不漏一人”,不折不扣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要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吴明禹还叮嘱全体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并严格按照技术规范,严谨细致地做好留观点的各项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合理安排工作计划,确保大家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县领导李大勇、钟蓓,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