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多措并举防治地质灾害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10 09:5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霄 点击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通过实施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开展防灾避险宣传培训等举措,不断强化地质灾害防治,筑牢安全防线,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紫河镇何家沟村9组,一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项目正在进行施工。该处隐患直接威胁斜坡上下2户12名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由于9组社道横穿滑坡地带,还对过往行人构成威胁。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前由于滑坡体沉降,社道与滑坡地带之间已经形成了断面。

    据了解,该隐患点发现于2017年,一直处于预警监测状态。县自然资源局通过对上争取资金,去年将该隐患点纳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项目于今年5月进场施工,按照治理方案,将在滑坡体上建设3面抗滑挡墙,同时修复损毁社道和排水沟。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文少友说:“现在我们工程已经完成了80%,我们尽力组织人力加紧力度,把工程进度赶上去,力争早日完工达到防灾效果。”

    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局按照“盯住老隐患,努力发现新隐患”的要求在全县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质灾害排查,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21处,现存隐患点37处。每个隐患点都确定了专职监测员和防灾责任人,同时保证周边受威胁群众防灾避险知识培训全覆盖。目前37处隐患点目前均实现了预案覆盖率、隐患告知率和网络覆盖率三个100%。

    县自然资源局防灾减灾股股长李兴伟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省市的争取力度,争取更多的地质灾害防治资金、技术支持,更好地消除更多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