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三到位”确保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2021-04-16 10:15 来源: 中共三台县委政法委员会 作者:廖冬梅 点击数: 字体:[  ]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三台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

三台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作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抓手,印发《关于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宣传重点、宣传形式和责任分工;县委国安办、县委政法委认真组织相关单位研究部署定点集中宣传活动,确保定点集中宣传有声势、有成效;乡镇各部门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宣传方案,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宣传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静亲临城区集中宣传现场指导,确保集中宣传活动有声有势开展。

      二、创新形式,工作结合到位

活动中各乡镇各部门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和业务宣传有机结合,在突出宣传重点改进宣传方式创新宣传载体下功夫,确保了国家安全宣传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县委国安办、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等部门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国家安全在身边”系列宣传;县住建局、县商务局、县工信局等部门结合职能,大力动员商铺、物业公司、大型超市、酒店,通过LED显示屏、户外广告平台、楼宇电梯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标语和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乡镇在场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县城区开展“4.15”集中宣传活动)

(北坝镇开展“4.15”集中宣传活动)

三、扩大声势,宣传效果到位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该县共出动宣传车35台次,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近2000副(条),摆设展板50余块,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30次,观看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4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10万份,参与干部群众近14万人,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