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植保:防治油菜菌核病 70台无人机来助阵

发布日期:2021-03-02 09:0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县广联农业植保专业合作社从重庆、德阳、成都等地调集70台无人机防治油菜菌核病,确保今年油菜增产增收。
       新鲁镇种植油菜28000多亩,油菜菌核病由县广联农业植保专业合作社进行统防统治。2月26日至27日,县广联农业植保专业合作社调集10台无人机进行“飞防”,仅两天时间全部完成防控任务。
       新鲁镇龙纲村村民王天银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得很,油菜种子都是统一发,不给钱,病虫害防治也都是统一防,样样都免费。从内心来说,感谢党和政府。”
       广联农业植保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吕开广说:“按照防控要求,做到应防尽防,保证防控质量,确保农民增收。”
       立新镇军屯农业公司在立新镇流转荒地坡地近2000亩,其中种植油菜1500多亩,在油菜菌核病防控关键时期,广联农业植保专业合作社集中3台无人机,进行统防统治,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该合作社的油菜防控任务。
       “以往1000多亩要十几天时间才能防控完成,现在使用无人机防控又省工又省时,效果又好。”立新镇军屯农业公司技术人员邓世兴介绍说。
       据了解,县广联农业植保专业合作社争取到了“天府菜油”示范基地油菜花期病虫防治服务项目和产油大县油菜花期病虫服务项目,负责立新、新鲁、芦溪、西平、刘营和灵兴等乡镇8万多亩油菜菌核病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