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1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6 09:4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霄、宋俊峰 点击数: 字体:[  ]


       1月25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全县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正红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我县存在的问题。从目前调研督查情况看,我县安全生产还存在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安全生产教育不到位、安全生产的措施在基层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用铁的手腕迅速整治风险隐患,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在重点环节发力,织密织牢安全防线。城乡消防及用电、用气、用火安全方面,要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旅游景点等为重点,集中整治消防设施故障、疏散通道不畅、货源管控不严等问题,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巡查、整改力度。建筑施工领域,要紧盯城镇和农村自建、改建、扩建房屋等重点,对涉嫌违法违章的建筑,要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密切关注城市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交通运输安全领域,要强化重点路段安全管控,完善各类安防设施及警示标识;要强化货运车辆源头管理,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安全检查,加大客车超载和货车改装以及车辆超限超速查处力度。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要切实加强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各环节安全监管,持续抓好危化品专项安全整治;要加强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严查超量储存、上宅下店、违规燃放等行为。特种设备领域,要加强对风景区、大型游乐场、家具厂、木材加工厂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压力管道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其他行业领域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安排部署,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要抓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上报和处置。
       董正红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问题曝光片,听取了安全生产督查组近期督查情况汇报。交通、住建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