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营镇刘营社区:法制宣传进社区 增强遵纪守法意识

发布日期:2020-12-04 09:4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12月3日,“12.4”国家宪法日前夕,刘营镇刘营社区与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管理所等部门的同志一道走进社区小区,宣传宪法知识,增强社区居民遵纪守法意识。
       刘营社区有11个居民小区,2000多人,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社区联系执法部门走进小区宣传宪法,宣传继承法、交通法、婚姻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群众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居民乐治荣说:“我们要学法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让法律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居民吴云霞说:“今天派出所的同志给我们讲解了宪法知识和防诈骗知识,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这些法制宣传多进入社区,为我们居民保驾护航,避免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当中被人骗。”
       据了解,刘营社区自12月1日宪法宣传周开启以来,每天到二至三个小区,宣传法律知识,宣传面达到百分之百,做到宪法知识家喻户晓。
       刘营社区临时党总支书记贺代全说:“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通过现场摆点咨询、答疑解惑和发放宣传资料,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居民学法意识、守法本质、用法本领,社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用法,已成为一种新时尚,社区居民将在社区两委的领导下做守法、用法、护法、遵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