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萧公馆举行开馆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26 09:3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李浅 点击数: 字体:[  ]


       10月25日,我县隆重举行京城四大名医之首萧龙友故居萧公馆开馆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县委书记吴明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等市县领导,萧龙友嫡孙女及学术经验传承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萧承悰教授出席活动。 


       吴明禹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三台是闻名遐迩的全国中医药先进县、中国麦冬之乡,也是近现代京城四大名医之首萧龙友的故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现代化、产业化,奋力推动三台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明禹说,萧龙友老先生作为京城四大名医之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从三台走向全国的中医名家,他是三台人民的骄傲。此次萧公馆开馆,更是三台传承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产业的新起点,全县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做大中医药产业,做深中药加工,做强麦冬等道地药材品牌。 


       开馆仪式结束后,沈其霖、吴明禹等市县领导,萧龙友嫡孙女萧承悰教授等一同为萧公馆揭牌并参观。
       开馆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正红主持,李大勇、文远、钟蓓等县领导,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医疗专家学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