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台•新发展】​三台县精准施策倾力帮扶 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2 09:5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越 点击数: 字体:[  ]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各职能部门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帮助企业想办法、出点子、找路子,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川省中兴药业有限公司是我县唯一拥有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口罩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医用外科口罩销往国内外。眼下企业接到一批订单,正在加紧生产。
       四川省中兴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占兴说:“我们现在有十几条全自动生产线。一般的产量能够达到100万只。满负荷生产,24个小时加班加点的生产,可以达到近200万只。”
       而在几个月前,这个加工厂还只是企业的一个规划。我县之前没有专业的口罩生产厂,为应对新冠疫情,今年2月初,县委县政府打算尽快建设一家高标准的口罩生产企业, 中兴药业公司迅速调整思路,主动出击,但面临的困难却不少。
       刘占兴说:“一缺乏技术,二也缺资金,因为当时正是过年春节阶段,资金也比较困难。三没有厂房,租厂房也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
       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对工业园区内的闲置厂房进行摸排,最终找到一处适合建设口罩厂的厂房,还免除一定期限的租金。同时通过应急转贷资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而企业面临的最关键问题是要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企业才具备一次性医用口罩的生产资质。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经济运行股股长曾平说:“缺厂房,我们政府积极协调给他找厂房。缺资金,政府通过市级应急转贷资金,协调3200万回到三台,当时就用了1/4,800万给了中新药业公司。第三医用资质许可证的办理,就是县领导亲自带队,协调省市相关部门,办理了此证。”
       经过县级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争取。短短2个月时间,中兴药业就完成设备调试、试生产、正式投产等过程,并吸纳200多人就业。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我县已为82家企业发放防疫补贴40万元。同时通过网络招聘,1405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协议。疫情缓和后,全县组织各类招聘会17次,现场达成意向性聘用协议约3000人。切实帮助企业缓解了用工难题。
       曾平说:“下一步我们继续落实上级对企业的各项惠企政策,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