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14:5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郭明弟 点击数: 字体:[  ]


    3月23日,县委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列席会议。
    马辉指出,2019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探新路”目标,一手抓机构转隶组建、一手抓工作任务落实,推动我县成功创建四川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在全市率先完成转业士官安置任务,军休所被评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工作卓有成效,值得肯定。
    马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优抚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把握重点、整体推进,确保我县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马辉强调,要着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严格落实扶持优待政策,完善走访慰问常态机制和救急救难响应机制,切实保障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家庭基本生活。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处理,着力完善退役军人法律公共服务体系,健全“老兵调解室”等矛盾问题调解机制,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退役军人事务能力。要切实提升就业安置实效,进一步拓宽军转干部安置渠道,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就业支持力度,积极优化创业环境,推动广大退役军人更好更快融入社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加大要素保障,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马辉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县一直以来的光荣传统,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切实帮助解决好驻地部队官兵的实际问题。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积极发挥联系军队和地方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驻地部队积极参与地方应急抢险、维稳处突、军民融合、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谭谱、李大勇、李静、乔昌健、贠杰、高健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